上一篇是先記錄我們進了薇閣後, 要升薇高的選擇.

這篇就是來說我們為何會進了薇閣國中部的!!

下一篇再寫我們選小學的過程吧~ (一整個反著寫)

 

我家小姐的小學唸的是華興小學, 那是一個很開心的學校~ 怎麼說呢~ 

華興在陽明山上, 知道的人並不多, 但也因為這樣, 我們在選小學時第一個想到他~

但, 怎麼也沒想到!!! 我們認為的不多, 還是很多!! 

在陽明山上, 有很好的校園環境, 課程也是著重在玩耍...啊~不對, 是體育啦!

游泳課, 體育課都比一般私小多很多, 但, 學校並不因為這樣而不重課業,

學校的英文課也佔的不少, 外師當然也是私校不會少的, 

好了, 要說華興就待下一篇吧~ 回歸正題, 直升跟外考!!

華興也有國中部, 所以學校有40名直升的名額, 40名, 對40名!!! 實在是有夠少

其他私小是能多少直升就多少直升, 華興是收前40名, 其他收"外校優秀"學生, 這點真的是很機車, 華興就算80名也是很優秀的好嗎!!!

(聽其他媽媽說, 華中後來的校長是以外招比較能招到成績更好的學生為目標, 所以不願增加直升名額)

萬萬沒想到的是!! 我家小姐居然在直升名單內 (驚呆我了)

一向沒在意課業的我, 看到他可以直升, 天啊~ 那還不立馬勾選"同意直升"

因為華興不是唸書唸書再唸書的學校, 而我一直希望小姐有個快樂學習的童年,

再加上, 如果不直升唸公立國中我還要煩惱他下課及補習問題, 所以~ 直升無誤!!!

就在公佈直升後, 媽媽們開始討論著國中怎麼選的問題 (補充一下, 華興的媽媽們都超熱心感情都超好的)

不能直升的, 媽媽們在討論要去報考什麼學校, 哪時要登記, 哪時要考試, 每家私小間怎麼安排考試時間~

能直升的在討論到底要不要直升, 華中的老師教學是如何...

一整個專業無誤!!  相形之下...我~ 完全狀況外

就在某天的群組中, 不論直升或沒直升的媽媽們報名薇閣國中的說明會及考試登記, 

然後說服我說, 反正你家最差就直升, 要不去考考薇閣, 薇閣還是比較好喔, (最差??? 我當時覺得最好耶)

我說~ 不了吧~都填直升單了, 錢都付了,  但某媽媽說, 又沒關係, 大家都這樣, 先佔著直升, 再去考別的 (當時一驚~ 哇, 原來還有這樣呀~)

然後我就輕易的被說服就報了薇閣說明會啦~ 

去了說明會後,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對! 功課很重要! 

就是說~升學率有多好, 怎麼唸書, 學長姐怎麼讀的..... 果然就是傳說中的讀書學校!

回家後跟小姐討論, 你要考嗎? 

小姐說... 要!! 他要知道他的程度在哪 (怎麼有那麼上進的小孩~ 驕傲)

就這樣, 我們參考了千人薇閣招生考試~ 千人...千人...千人...

就在公告錄取名單的那天, 薇閣是採電話通知, 也就是有上的會一個個打電話, 通知你錄取跟報到日期, 

當天等到15:30 還沒接到電話, 心想, 應該沒上, 要怎麼安慰小姐呢... 想著想著~ 電話來了!!  再次驚嚇爆表.

好啦~ 是要開始選擇的時候了!!

我只跟小姐說~ 你自己決定, 華興是唸書還可以玩耍, 薇閣看來是唸書唸書再唸書, 要怎麼過你的國中生活, 你自己選擇.

小姐秒選...薇閣!!! 媽媽再吃一驚!!

原因是:

1. 千人報考他也能考上, 所以想唸, 不想放棄 (這就是個搶到了不放的概念..)

2. 反正國中還是要考高中, 如果不唸書, 高中會考不上, 所以進薇閣唸書挺好 (這是個自我管理很好的小孩)

3. 聽說華興後來外考時, 連錄取名額都沒招滿, 到後來沒人要唸, 連考倒數的都後補上了, 所以不想回華興了.

4. 在華興外考那天, 看到好多學生都滿口三字經, 很擔心這些人都考進華興, 那華中跟華小的氣氛會差很多

5. 跟他比較好的同學都沒有直升, 都選其他學校, 所以他想去新學校交新朋友

6. 華中沒有校車, 要坐捷運到士林站, 那不到六點就要起床, 薇閣校車到門口, 可以多睡半小時...完勝!! 

綜合以上六點, 他秒選薇閣的原因.

媽媽我除了支持還是支持, 雖然我當初也是不喜歡薇閣, 但後來對於華中招外考的程度, 也是讓我心裡偷偷投了薇閣一票 ^_^

 

接著就是我要面對華興中學退直升的問題了..... (這段真是逼的我髒話連發呀~有機會再寫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幼稚水瓶媽 的頭像
    幼稚水瓶媽

    記錄我這水瓶媽媽跟水瓶女兒的生活點滴

    幼稚水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