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無敵爆懶的媽媽!

從小對待小姐的學業就是只有一招---> 就是不要問我自己決定!!!

1. 功課不要問我, 因為我不會  (訓練他自己找答案的能力, 其實是因為我下了班不想思考, 只想追劇 )

2. 聯絡簿要簽名, 請翻到簽名頁, 如果沒給我簽被老師罵, 是你被罵不是我喔  (訓練他的責任感, 其實是我根本不在意老師寫什麼^_^ )

3. 自己想學什麼, 想清楚我就讓你學, 但如果學了還不認真浪費我的錢, 我再也不會讓你學任何東西 (訓練他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學的, 其實是我認為逼小孩學才藝根本是浪費錢...)

所以呢~ 我家小姐從小就自力自強, 莫名奇妙的就長大了... 哈哈~

 

好吧~ 說到家教跟補習這件事呢~ 

在國一的某一天, 小姐忽然跟我說:媽媽~我想補習!! 

聽完一如往常的回答:你想補什麼? 為什麼想補? 要去哪補? 

小姐說:想補數學, 因為數學好難喔, 不知道去哪補耶...

我說:你數學一直很好啊, 怎麼會要補? 反而你那爛英文倒是該補一下 (遺傳媽媽沒有語言天份  )

小姐說:數學好難喔, 沒有人可以問, 所以想補習呀, 英文喔, 好像也是喔 (然後自己哈哈大笑.....((真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小孩...))

我說:好喔, 那我們來找找看去哪補吧...

就開啓了我們第一次的"課業類"補習之路了!!!

 

雖然我不管功課, 但當小姐提出需求時, 我還是會認真的處理他的問題,

上網找了許多補習班的資訊, 忽然發現..... 私中的進度是超前的!! 

天啊~ 我也太混了, 我居然是"忽然"發現..... 

心急的我立刻改找家教, 心想, 家教能完全配合學校的進度!

花了一個禮拜, 談了幾個家教, 選了一個女生, 試教了一次, 就決定了!!

一週二小時的數學, 二小時的英文家教課正式開始.

針對學教超前的進度, 我真心的認為家教小姐姐是可以超前處理學習的問題,

但, 遺憾的是.... 原來家教小姐姐是沒有超前輔導, 而是針對小姐不會的給予回答.

然後在英文部份, 更是.... 比我們補一班美語會話課還慘...因為沒有對話, 也沒有互動.

就這樣嘗試了三個月, 決定跟小姐姐說謝謝再聯絡.

 

這時媽媽我, 不知為何之前沒想到, 現在忽然想到的....ㄟ 應該有所謂的薇閣專班補習班吧!!

結果, 小姐白了我一眼...本來就有啊!!!  (死小孩不早說, 那找什麼鬼家教啊!! )

這時, 我們找了家"薇閣專班" 開啓了小姐人生第一次的"補習班"之旅了!

嗯!! 很好!  非常好!  超級好!  專班果真是解決了我們母女倆的大問題了.

專班超前輔導, 又有課程解答, 老師又能問題問到飽, 除了上課還有滿滿的考卷可以練習.

也因為數學題練習的多, 小姐的數學成績嚇死人的好, 小考90/100多的去, 大考成績也都前幾名

天啊~ 補習班真的是太棒了!!!

小姐補的信心爆棚, 媽媽我繳錢繳的心不痛 !! (補習費比家教費便宜太太太太太多了)

 

也因為小姐成績進步良多, 同學的媽媽紛紛來尋問... 

每個媽聽到是補習班補出來的而不是家教, 皆感到不可思議, 

但... 雖說不可思議, 也有一, 二個媽媽取消了家教, 跟我們走一樣的補習之路了!!

 

如果問我, 到底要選家教還是補習班!!  其實我會說---> 看小孩

因為, 我家的是真去補習, 不是被逼去而去混日子的, 所以補習班很有用, 

小姐有補習班的同學, 在補習時都沒在聽, 所以, 補也沒用, 

而家教, 我們也有朋友的是... 家教講自己的, 小孩放空自己的.

所以呀~~~ 看小孩本身的自制力還有學習興趣啦~~ 

只是補習班剛好很適合我家小姐^_^

 

ps.... 我們還是有遇到一家很雷的補習班, 如果想知道可以留言給我喔~ 或許有空時我會再另寫一篇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補習班 薇閣專班 家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幼稚水瓶媽 的頭像
    幼稚水瓶媽

    記錄我這水瓶媽媽跟水瓶女兒的生活點滴

    幼稚水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