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喔~ 之前寫了高中, 國中的選擇,  現在要返著寫回小學的選擇題了!!

雖然離小一己經是很久以前的事, 但當年的情況, 我想"現在"應該有很多爸媽也會跟我遇到的問題一樣吧!!

因為到底是公立小學好, 還是私立小學好, 太難了~ 

我家是先唸公立, 再轉私立, 有興趣知道的再往下看吧~ 因為這篇我寫的一發不可收捨, 廢話有點多, 哈哈, 拍謝ㄋ 

有看我前幾篇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我並不是很重功課跟成績, 所以在找小學時我也就自然而然的往這方向走了,

先說一下, 小姐姐的幼稚園是私立的, 並不是我都要選私立, 而是因為我家老母不會幫我接送小姐, 

所以, 媽媽我為了上下班接送方便, 找了間評價跟事實都很好的私幼 (大推呀~)

但~ 幼稚園始終是要畢業的.....沒想到的是.... 原來現在要唸私立小學都要從私立幼稚園開始排隊耶~ 哇嗚~ 驚呆我了, 原來還有這樣!!! (我當下才知道...)

我的私幼, 哈哈, 它就真的是私幼喔, 它沒有國小部, 也沒有國中部喔~ 么壽呦~ 是要逼死我嗎!!! 

那小姐的小學要去哪啊~ 對!! 在畢業前忽然發現事實的我, 就開始了國小生的選擇了!!

小姐她爹就說~ 唸公立小學就好了啦, 想那麼多幹嘛, 又便宜學校又好 (ps..我家戶籍小學確實是所明星小學)

媽媽我就, 小姐中午12:00 跟 4:00放學, 怎麼辦, 我家老母沒法天天接啊

她爹:放安親班啊, 下班再去接啊 

我說:安親班誰送啊 (瞪), 還不都要我, 你有空理我嗎, 你會理嗎, 你只會說 (再瞪)

就在一陣的來來回回中, 媽媽我忽然查到在陽明山上有間華興小學~ 

天啊~ 崇尚自然教育, 田園教育, 五育並重, 課業不重(這個是我自己說的~歪...), 還有個可以狂奔的大大操場跟大大游泳池~ 

這不就是媽媽我一直在找的學校嗎!!! 

果真是緣份, 剛好趕上華興小學的說明會報名日 (心中覺得, 這就是老天爺給我指的路呀~ 開心~ 撒花~)

聽完了說明會, 簡直就讓我愛上了, 小朋友介紹學校介紹的清清楚楚, 有條不紊, 太棒了, 還真的不是所只會在操場奔跑的學校呀(再歪, 哈)

就在我開心的在雲端跳舞之際....學校的入學是以抽籤方式!!  很好, 老天爺指給我的路是條死路!! (怒)

對!! 我們摃龜了  (((從沒想過會是這般的結局, 也沒想到喜歡這所低調到不行的私小有這麼多人發現它)))

好喔~ 回到現實吧!!

小姐只能進入了台北市知名的公立小學了,

收到學費單~ 啥, 1000多, 真的是超級無敵爆便宜的, 比小baby保母, 比幼稚園都便宜百倍, 真令人開心

當然, 為了小姐的放學時間, 我也就找了家"連鎖知名"的安親班了

安親班要上課後安親, 還要上課後英文, 一個月也要2,3萬,  但, 以為2,3萬就沒事了嗎?  並沒有喔!!! 

安親班只管你小孩有在那坐著, 裡面程度不同, 同學欺負同學, 哪班又跟哪班怎麼樣, 還有滿滿的三字經彼此問候~ (好像很多連鎖都有這種問題~ 怪)

天啊~ 小姐回家分享的學校安親生活, 頓時讓媽媽我擔心了起來,

再加上, 知名連鎖安親班離家裡有點距離, 我老母要去接孫女時也要走一大段, 老母也是對我唸唸唸唸唸唸....

只好參考了家裡對面 (真的是對面) 一間在地"很知名" 但"有點貴"的安親補習班

一個月3~4萬, 含安親, 含外師英文輔導, 含...忘了(哈)

但, 貴還真有貴的點, 裡面管的很嚴, 沒有出口成髒, 也沒有吵架打架, 重點是下課小姐可以自己走回家, 真的是太美好了!!

總結一下公小的優缺點:

1. 學費便宜: 1000多

2. 安親班貴: 連鎖一個月算2萬算, 一學期要8萬/ 非連銷, 一個月算3萬, 一學期要12萬  (皆不含寒暑假)

3. 公小問題: 雖是公小, 但奇怪的是班上總有愛炫富的小孩跟爸媽, 我個人非常討厭那樣的環境!!!!!  

                   雖是公小, 卻常有同學高調辦生日party (還要送好禮的那種...翻白眼)

                   公立小學, 老師不太管功課, 某些老師也不太管學生, 把自己課堂要講的講完就下課了.... (應該是怕管太多被爸媽打吧, 哈)

                   公立小學, 同學間三字經的時間有點多, 出口成髒的也有點多 (學校老師有時管有時不管, 但還好小姐的導師是個有名的好導師, 這點他管很兇, 所以班上聽到的較少)

                   公立小學, 課外活動要自己找, 像安親班校外教學, 像社團活動...等

                   公立小學, 不用穿制服, 每天都可以美美的去上學, 心情都美麗了 (但, 置裝費就變高了, 哈)

 

小姐在公立小學上了半學期後, 媽媽我又開始找私小轉學這件事了, 哈~ 一整個不死心,

不死心的原因:

1. 學費:公立雖然只要一仟, 但加上安親班算便宜的, 一學期就要6~8萬,

              私立的, 以華興來說, 一學期學費也是5~8萬(含校車)

2. 接送:公立放學安親班接, 還是不太放心, 如果是兩光的安親班, 少了一個也不會發現, 

              私立的有校車, 相對安全放心的多

3. 同學:公立的如前所言, 有愛炫富的, 有愛打架的, 有愛講三字經的,

              私立的, 通常家庭管理比較相似, 較不易出現三字經這種事, 再加上私立較不易炫富, 真正有錢家庭的小孩反而不會炫富 (例如某集團公主, 某餐飲大亨王子...等)

4. 老師:公立的老師有很認真不怕爸媽來校鬼吼鬼叫的, 但也有很多怕事的老師, 對一些事就睜眼閉眼過了

              私立的, 一般家長都尊重老師, 且會跟老師溝通討論 (有些老師半夜還在跟你line討論, 真是有夠認真), 所以, 在管理學生上較為嚴謹.

5. 活動:公立的活動較少, 印象中好像一學期只有一次吧... 有點忘了

              私立的, 活動滿滿, 真的是多元發展, 媽媽我很喜歡.

綜合以上原因, 媽媽開啟了小姐的轉學之旅!!

我選擇了最難轉的華興小學(沒想到它是最難轉的吧~ 真的!它是!!) ((再寫篇轉學之旅好了, 這篇我的廢話有點多了))

我們成功的在小三時轉進了華興,

進了華興後, 果真如我最初的想像, 我跟小姐都愛它, 難怪愈來愈多人知道這所學校, 把我們的小一入學籤給搶了(記恨!!)

好囉~

如果問我, 選公立小學好還是私立小學好, 我個人推私立小學!! 原因大致如上, 

ps..如果問當初反對私小的她爹選公立好還是私立好... 哈哈, 他跑票了, 私小好!!  (再ps..她爹對小姐的教育是跟我對著幹的, 我要選東, 他要選西, 所以, 連他都跑票了,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以上為個人立場, 不代表公立小學不好喔, 公立還是有很好的地方的, 只是剛好不適合我家^_^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幼稚水瓶媽 的頭像
    幼稚水瓶媽

    記錄我這水瓶媽媽跟水瓶女兒的生活點滴

    幼稚水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